与筠

竹与筠

可以直接亲切地称呼我为咕咕咕

懒癌晚期,常年失踪

追更需要耐心,写不快且纸质草稿转打字需要时间,求体谅(இωஇ )

第十三年的七夕


-第一人称邪帝
-第十三年的8.17+七夕贺文(?
-雨村养老向
-七夕是要过的,铁三角也是要的(理直气壮)

      “哎呦,今天可是个不得了的日子。”胖子的大嗓门突兀地响起,吓了我的小心脏一跳。
       “怎么个不得了法?”我躺在藤椅上,被福建夏天正午的炎热折磨到没脾气,有气无力地回了句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看看,今儿个啥号啊?”胖子拎起他面前那本日历,往我这一晃。我眯着眼,看清了:17
        我再一想,现在八月。
        嗬,十三年前的今天可不是那位爷进山当守门大爷的日子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哎哎哎还有惊喜,”胖子见我了然的样子,再道,“今天还是七夕呢。”说完还一脸奸笑地看着我,一副欠揍相。
        我白他一眼,懒得理他,头一仰,舒舒服服躺在藤椅上开始打盹。
        这盹一打就打到下午,我迷迷糊糊睁开眼,冷不丁看到藤椅旁站着一个人,吓得我一个激灵彻底清醒了,仔细一瞧,是闷油瓶。
        这位大爷可算回来了,还是老子厉害,接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三年了啊,好像就是一晃眼的时间,又过了三年。
        我心里还没百感交集完,就被他打断了:“吴邪。”
        你大爷的闷油瓶,让我抒发一会情感都不行。
        他好像没注意到我脸上变化万千的神情,继续说道:“今晚有灯会,好看,一起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?哦。”我看着他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,懵懵地答应道。
       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,这人早溜没了。
        啧,什么时候还学会用美色了,肯定是胖子那不正经教歪的,浑然不觉我也是个罪魁祸首。
        答应都答应了,那就去吧,反正晚上闲着也是闲着,不就是逛街嘛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还是低估了闷油瓶的“撩”力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每每想起,还是觉得这次怕不是他大张哥人设崩得最欢乐的一次。
         吃完晚饭之后,我和小哥在胖子被强制要求洗碗的埋怨声中走出院门,向山下的县城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是啊,我们的屋子在山上,一个看星星绝佳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  一路走下山,星星暗淡在天幕中,灯光却越来越亮,好像星星的光和它们置换了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 是一片灯海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吴邪,”小哥突然叫了我一声,我依言向他那边看去,“以后的七夕,我都陪你。”他说完这话,我一愣,只见他那双一直冷冰冰的眼睛好像融化了一样,稀里哗啦成了一池春水,暖融融地泡着我。
        糟了,是心动的感觉,我心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什么……小哥……我们,嗯……先去看灯……吧!!!”我脸上好像火烧一样,虽然我自己是看不见,但用胖子的话来说,肯定比那猴子屁股和天上那晚霞加起来还要红。
        啧,丢脸丢大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行。”小哥那眼中的暖融融水一滴不漏,全哗啦一声漏我心里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漫无目的地游荡在灯海里,入目的大部分都是成双成对的鸳鸯。我突然间体会到了胖子和我俩相处的心累日常。
        真是瞎了我的钛合金眼。
        远处的天边放起了一簇簇的烟花,姹紫嫣红的,挺好看,各种形状的都有。我一边看着一边想,要是胖子在这他就要大侃特侃了。
        想什么来什么,胖子不知什么时候钻出来了,一边抱怨我这个人有了小哥忘了他这个兄弟,不道德地先溜出来而且还不洗碗,一边把我俩推向那烟花燃起的方向,还不忘一路买吃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我一边笑着骂回去,一边悄悄握住了小哥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没有挪开手,相反,紧紧握住了,一如曾经带着傻傻的我在地底拼命逃跑一般不松开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的手一直很凉,至少比我的手凉,但是现在,他的手,是暖的。
        暖暖的,暖到我心里。
        身旁的人声依旧喧嚣,人群依旧拥挤,灯火依旧通明,烟花依旧璀璨。
        第十三年,我们也依旧在一起,不管曾经有过什么样的分别,什么样的经历,什么样的刻骨铭心。
         还在一块,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胖子又在忽悠那卖小吃的小女孩了,好像因为没带够钱,朝着我龇牙咧嘴使眼色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叹了口气,看了看闷油瓶,他的气质依旧冰冷,但隐约有了股烟火气,他好像感觉到了我的目光,扭头看了我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他也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 岁月静好,不过如此。
         胖子手里抓着三串烧烤奔向我们,嘴里还嚷着天真快救救你胖爷,后头穷追不舍着一个小姑娘,也嚷嚷着什么诸如快给钱之类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我再叹口气,旋即又笑了,小哥走过去,三言两语结清帐把胖子拎走,一点也不顺便地把那小姑娘给迷的神魂颠倒。
        还真让胖子给说对了,今天还真是个好日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